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单位GDP建设用地节约指标分解至各省区市

2016年10月09日 19: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王立彬)为达到“十三五”时期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20%的目标,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9日公布了分解至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十三五”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任务指标。

根据两部门印发的《关于落实“十三五”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目标的指导意见》,“十三五”时期全国节约集约用地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末,各省区市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比2015年末下降不低于20%,年度下降率不低于4.36%。通过5年工作推进,充分释放土地资源利用的潜力,实现以较少资源消耗支撑更大规模经济增长。

据悉,“十三五”单位国内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目标以2015年为基期,周期5年。下降目标在省级层面分解主要涉及GDP和建设用地两类数据。下降目标在省级层面的分解遵循了综合性、差异性、可行性原则,综合考虑“十三五”期间各省区市预测的经济发展总体水平、增长速度、产业结构、土地利用水平等。

为确保下降目标落实,指导意见提出,“十三五”时期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和发展改革部门要从总量管控、盘活存量、市场化配置、土地使用标准、用地监管、技术创新和基础支撑等七个方面,抓好下降目标任务落实。各省区市要按照确定的下降目标任务,尽快将本地区下降目标分解到各市县,于2016年12月31日前报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GDP 建设用地 指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