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大选第二场辩论今天举行 特朗普能自救吗?

2016年10月10日 07:20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梅拉尼娅也不忘为自己的丈夫拉一票,她说。“我希望人们能接受他的道歉,就像我一样,并将注意力放在我们的国家和整个世界面临的重要问题上。”

搭档:不会宽恕

特朗普的竞选副手、印第安纳州长彭斯也罕见地表示,既不会宽恕特朗普的言辞、也不会试图为其辩解。但他继续支持特朗普,并为特朗普道歉感到“欣慰”。

据美联社报道,在发表声明前,彭斯取消了与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以及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赖因斯·普里伯斯共同为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州“站台”的竞选活动。不过,瑞安和普里伯斯均未表示不再支持特朗普竞选。

党内:支持下降

美国《大西洋月刊》援引芝加哥大学社会科学讲师丹尼尔·尼沙尼安所做统计报道,截至8日下午2时,共有56名共和党籍州长、联邦参议员和众议员表示不会支持特朗普。这其中有13人在视频流出前未明确表态是否支持特朗普,另有亚利桑那州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等24人撤回了此前的公开支持。

曾参选总统的共和党人米特·罗姆尼以及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等20多人均要求特朗普立即退选。

道歉

两天内两次道歉

但坚称绝不退选

面对党内外炮轰,特朗普7日作出道歉,被法新社描述为“罕见”。特朗普在一份声明里说:“这是更衣室里的玩笑话,是发生于很多年前的一次私下谈话。比尔·克林顿在高尔夫球场上对我说过更糟糕的话,比我的差远了。如果有人受到冒犯,我道歉。”

8日零时过后不久,特朗普发布一段时长1分半钟的视频,再次道歉。“我以前说过、做过懊悔之事,本次曝光的10多年前的视频就是其中之一,”他说,“认识我的人知道,我不是那样的人。我那时错了,我道歉。”

特朗普说:“我承诺,明天会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不过,特朗普在道歉时不忘攻击对手希拉里,“我说过蠢话,但是(我的)言语与(别人的)行为存在天壤之别。比尔·克林顿真的侮辱过女性,希拉里也欺负、攻击、侮辱过她丈夫的受害者”。

不过,特朗普当地时间8日下午通过推特发声,坚称:“媒体和建制派人士如此强烈地想让我出局——我绝不会退出竞选,绝不会让我的支持者失望!”后面这句话均以大写字母写成,表达特朗普的强烈情绪和决心。

媒体称,特朗普的竞选始终都是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在7日这些旧日丑闻被翻出后,他的直觉是沉潜待发、准备战斗。因此,随后的24小时内,特朗普一直待在特朗普大厦内,仅和数位忠诚的顾问在一起,拒绝接受外面发生的一切。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在特朗普的整个竞选中,他生活在一个自己帮助创造的泡沫中。在这个虚幻的世界里,特朗普不会做任何错事,他所犯下的任何罪过也都会被原谅。但这次丑闻引发的争议,和以往都不相同。熟悉特朗普竞选团队内情的一位匿名人士称,这一次,彭斯、特朗普的妻子以及他的助手们都“被惹怒了”。

特朗普的确道歉了,而且被法新社描述为“罕见”。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美国大选 第二场辩论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