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温州4间民房倒塌 媒体称温州鹿城区有危房千余处

2016年10月10日 09:57 | 来源:央视
分享到: 

原标题:4间民房倒塌 各方救援正与时间赛跑

根据温州市委宣传部和前方救援力量的消息汇总,到目前已经救出6名被困群众,救援仍在继续;目前是4间民房倒塌;各方的救援力量正在和时间赛跑,温州市已启动应急响应,核心现场救援仍然以徒手救援为主。有关部门已调动2台挖掘机,但担心还有被埋人员未被发现,2台挖掘机在一旁待命。

据《钱江晚报》初步统计,浙江省全省城镇既有住宅房屋(造好的房屋)总数量约为21万幢、740万套,其中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的约有5万幢、180万套,约占总房屋数的四分之一。2014年4月4日,浙江宁波奉化市一幢居民住宅楼发生部分坍塌;2014年7月2日中午1点左右,温州市龙湾区永中镇郑宅村曾经发生五层楼房屋坍塌事故,这栋楼房在此前的排查中被确定为B级危房,楼内居民已搬出,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温州日报》报道,2014年鹿城区曾启动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工作,当时登记数据是,鹿城区有C级危房448处,D级危房993处。根据当地的规定,如确定系危房,C级危房需进行修缮、加固,D级危房则不建议继续居住。

编辑:曾珂

关键词:温州4间民房倒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