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蒋作君率调研组开展“慢性病防治”调研

2016年10月10日 10:27 | 来源:致参
分享到: 

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

调研组在屯溪区阳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9月26日至30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调研组赴浙江、安徽开展“慢性病防治”调研。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五云山疗养院健康教育基地、肥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紫蓬镇卫生院、紫蓬镇新农村卫生室、黄山市弈棋镇中心卫生院、屯溪区阳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并分别在杭州、合肥、黄山召开三场座谈会,听取当地有关部门关于慢性病防治的情况汇报,以及对我国今后开展慢性病防治的意见建议。

蒋作君指出,此次调研旨在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在我国慢性病防治形势不容乐观的背景下,探索如何进一步提高慢性病防治水平和效果。他强调,健康中国建设重中之重是慢性病防控,慢性病防控重中之重是健康管理,而健康管理重中之重是在于居民个人。对此,他提出十点建议:一是加强居民个人健康管理;二是编制健康守则,指导居民健康生活和健康管理;三是借鉴发达国家医疗保险运营等经验,加强疾病预防的投入,真正做到预防为主;四是充分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健康管理工作;五是推动国家慢性病防治立法工作,推进慢性病防治的法治化;六是注重加强和发挥好基层卫生机构在慢病防控中的作用;七是鼓励全民健身;八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慢性病防治中的作用;九是加大慢性病防治宣传,并注重宣传的权威性和科学性,将发病率较高的慢性病的防治办法纳入学校教材;十是重视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医疗卫生科研项目和评奖要重视预防学科。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林强、梁细弟,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武琼宇分别陪同了调研。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控局监察专员常继乐,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悦康药业集团总裁于圣臣,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河南省筹备委员会副主委司富春,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儿科研究所副所长陈博文,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冠心病中心副主任吴永健,国家癌症中心教授魏文强,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助理研究员李瑞莉以及致公党中央有关同志等参加了调研。

编辑:韩静

关键词:致公党 慢性病防治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