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长期喝果汁需注意四点 上午喝果汁最好

2016年10月10日 16:3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undefined

现如今,奶茶店果汁店比比皆是,那么常喝果汁真的健康吗?应该怎么吃才更健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长期喝果汁需注意四点

1、 适当补充维生素

很多人都认为榨果汁时营养不会受到损失,其实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榨果汁期间各种营养物质都有可能会受损,尤其是其中的维生素c营养物质。这种营养物质的受损程度甚至高达90%,这是非常惊人的真相。实验人员对水果和蔬菜榨汁后的维c的流失量进行了测量,比如像黄瓜、梨、胡萝卜和西瓜。而结果表明,水果和蔬菜汁里的维c有不同程度的流失,最严重的甚至流失了90%以上。这是由于榨果汁的时候发生了氧化反应,其实维c的学名叫抗坏血酸它具有抗氧化的作用。但是当这些水果以及蔬菜榨汁之后,其中的细胞被破坏这个时候维c就会暴露在空气中发生氧化作用。所以,不要以为喝了果汁就可以不用补充维生素了,还是要适当吃些蔬果来补充的。

2、 果汁保存

可以说个榨果汁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其实相较于市场上所销售的各种果汁饮料而言,这些鲜榨的果汁的确要健康、营养很多。虽然其中的营养有大部分的损伤,但却不会给人体造成多大的不良影响以及危害。但是对果汁的保存一定要特别注意,通常情况下酸度高的果汁更容易保存。但是专家表示,果汁一般不推荐保存最好是尽快喝完。因为在储藏的过程中损失最快的就是维生素,而果汁的酸性越大,那么其中的维生素c能够保存的时间就越长。通常情况下这些酸性果汁能够在冰箱中保存3-5天时间。

3、 儿童少喝

现如今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应该多喝果汁,尤其是一些不喜欢吃水果的孩子家长更是直接用鲜榨果汁代替,专家提醒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在对100多例贫血儿童进行回顾性调查发现,其中最起码有80%以上的儿童有经常喝果汁的习惯。虽然果汁中含有丰富的营养,但其中的果糖如果过量摄入就会影响人体对铜的吸收。而铜是体内许多酶的组成部分,它参与体内铁代谢,如果长时间缺铜的话将会导致贫血。而对于中国儿童而言,最大的问题便是高热量,经常饮用势必会长成小胖墩。

4、 提防便秘

其实鲜榨果汁也并不是难么简单,有研究发现在平时生活中如果经常用果汁代替水果饮用的话,很有可能会因此而引起便秘。尤其是对于很多老年人而言,由于牙齿不好因而用果汁代替水果,这个时候其中的膳食纤维将会损失严重,因此而引起便秘。

这些都是经常长期饮用鲜榨果汁的危害,了解之后在平时生活中还要特别注意,榨果汁时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连皮,因为在水果皮中有很多果肉中所不存在的营养。

怎样喝果汁效果最好?

水果是维他命的极佳来源,只要轻松地喝些果汁就等于每天吃了两份水果。专家告诉消费者,喝一瓶二百五十毫升的果汁可满足一天所需,在某些情况下这是对的。但这也得看你喝的是什么果汁。比方说,大瓶的果汁通常包含六到十个水果,几乎可以代替一餐了,但果汁无法像正餐一样让你觉得吃饱。

上午是喝果汁的最佳时间。工作繁忙的上班族,最慌乱的时刻莫过于早上,所以很多上班族的早饭都是对付一口,甚至不吃。这就会导致人体在这个时候大量缺乏VC。在忙完一早上的工作后,喝一杯果汁,即补充了能量,也补充了VC。

因为人们一般早餐很少吃蔬菜和水果,所以早晨喝一杯新鲜的果汁或纯果汁应该是一个好习惯,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和营养。可惜的是人们常常喝一杯牛奶,无法再喝下别的了。要注意的是,空腹时不要喝酸度较高的果汁,先吃一些主食再喝,以免胃不舒服。不管是鲜果汁、纯果汁还是果汁饮料,中餐和晚餐时都尽量少喝。

果汁的酸度会直接影响胃肠道的酸度,大量的果汁会冲淡胃消化液的浓度,果汁中的果酸还会与膳食中的某些营养成分结合影响这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使人们在吃饭时感到胃部胀满,吃不下饭,饭后消化不好,肚子不适。除了早餐时外,两餐之间也适宜喝果汁。

编辑:赵彦

关键词:长期喝果汁 注意事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