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脸书"联合创始人追捐希拉里 助其登总统宝座

2016年10月11日 07:44 | 作者:卜晓明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0月9日,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的华盛顿大学,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左)和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第二场电视辩论。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美国社交网络“脸书”联合创始人达斯廷·莫斯科维茨将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提供第二轮巨额捐款,以助她登上总统宝座。

    莫斯科维茨在“媒介”网站写道,“过去数周发生的种种加深了我的信念,即希拉里是美国的最佳选择”。

    莫斯科维茨写道,他将向支持希拉里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美国优先”组织捐款500万美元,同时向其他行动组织捐款300万美元。

    他同样将捐赠多达700万美元,以支持旨在发展新选民和动员选民投票的跨党派行动。

    莫斯科维茨向希拉里阵营追加捐款,恰逢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之路遭遇迄今最严重危机。

    特朗普9日在与希拉里的第二场电视辩论中首次承认,他多年来未向联邦政府缴纳个人所得税。美国《纽约时报》1日披露一份特朗普1995年的所得税申报单,显示他旗下企业经营不善造成净亏损9.16亿美元。税务专家推断,凭借这笔亏损,特朗普可能在多达18年内没有缴纳联邦所得税。

    另外,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就个人言辞罕见致歉。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曝光一则录制于2005年9月的视频,时长约3分钟。视频中,当时是真人秀明星的特朗普吹嘘自己可对女性上下其手,露骨地描述触摸女性隐私部位等举动。

    莫斯科维茨及夫人卡里·图纳上月已向民主党阵营捐款2000万美元。夫妇二人当时写道:“这是我们第一次支持一名候选人并捐款。我们希望这些付出可以增加一点可能性,使希拉里得以追寻她制定的计划。”

    美联社上月报道,希拉里竞选团队手头可支配的现金当时比特朗普阵营多5500万美元。美联社计算:即使每天花费220万美元,持续到11月8日总统大选日,希拉里的团队也不必担心经费“弹尽粮绝”。(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脸书"联合创始人 追捐希拉里 登总统宝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