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社会各界人士向遂宁“最悲伤”作文小女孩献爱心

2016年10月11日 09:08 | 作者:邹立杨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社会各界人士向遂宁“最悲伤”作文小女孩献爱心

输完血后抱着玩具熊的小佳鑫。 邹立杨 摄 邹立杨 摄

中新网遂宁10月11日电 (邹立杨)近日,因写出一篇“最悲伤”作文,遂宁市身患单纯红细胞再生性障碍贫血的9岁小女孩陈佳鑫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据悉,佳鑫在1岁时,就确诊出患有单纯红细胞再生障碍性贫血,丧失了造血功能,需要靠不间断的输血,才能维持生命。随着小佳鑫年龄的增长,输血的间隔期也越来越短,现在每隔40天就需要输一次血,每次输血费用便高达1000多元,想要完全治愈则必须换骨髓,而佳鑫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便只有爷爷奶奶微薄的退休金,这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支付换骨髓的费用的。

在奶奶怀里撒娇的小佳鑫。 邹立杨 摄 邹立杨 摄

在奶奶怀里撒娇的小佳鑫。 邹立杨 摄 邹立杨 摄

9月23日,遂宁市明月小学三年级二班语文老师任丽给学生布置了一道命题作文,让孩子描述自己身边最熟悉的一个人。“我看见我的奶奶为我的病落泪的时候,我的心情很悲伤。如果我能活着长大,我一定会好好孝顺我的好奶奶。……”短短的一篇作文读来让人不禁潸然泪下。老师王楠将作文传到微信朋友后,很快便引起了网友的注意,纷纷称赞这篇作文是“最悲伤”作文,并表示要给孩子捐款治病。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 “最悲伤”作文 陈佳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