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乾隆皇帝御用猎枪伦敦拍卖 估价150万镑

2016年10月11日 09:13 | 作者:王逸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中国清代乾隆皇帝的一支御用猎枪将于11月在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行拍卖,估价150万英镑(约合1243万元人民币)。

英国《卫报》9日报道,这支猎枪制造于18世纪,属于专门为乾隆打造的皇家特供猎枪,配以金银装饰,枪管处刻有汉字,彰显其卓越品质。苏富比拍卖行中国艺术品高级主管罗伯特·布拉德洛说,这支猎枪代表中国皇家工艺的巅峰,是苏富比迄今拍卖的“最重要的中国珍品之一”。尚不清楚这支猎枪缘何流落至英国。

乾隆是清朝第六位皇帝,1735年即位,喜爱狩猎和艺术品收藏。他在位60年,当时中国正值“康乾盛世”。乾隆拥有多款御用火枪,分别取名“百中枪”、“纯正神枪”、“威远枪”等。尚不清楚下月拍卖的猎枪属于哪一款。【新华社微特稿】(王逸君)


编辑:秦云

关键词:乾隆皇帝御用猎枪 伦敦拍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