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名下多出51个手机号 北京移动:历史遗留问题

2016年10月11日 09:15 | 作者:田杰雄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田先生日前去为手机号办理实名认证,不料发现身份证名下多出51张电话卡,其中43张欠费共500余元,已被北京移动列入黑名单。经核实,运营商取消对田先生的拉黑。昨天,北京移动表示该事件属历史遗留问题,是2010年前一些走社会渠道的合作厅滥用客户信息所致。

名下多出51个手机号

今年7月,北京三家电信运营商联合发布公告称,到今年10月15日运营商们将对未进行实名认证的手机号码进行停机处理。眼看日子快到了,市民田先生想通过“中国移动10086”官方微信号办理实名认证,不料公众号告知田先生,他已被列入北京移动黑名单,无法自助办理。此后,田先生到营业厅刷了身份证信息后才发现,自己名下多出51个电话号码,其中43个欠费,共欠500多元话费。“我只有一个移动号,用了6年,身份证也没丢过。这51个号码,47个已经注销,只有4个仍在使用中,但工作人员拨打后发现均已关机。”

田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当天他通过微博向北京移动10086进行投诉,并告知了自己的电话号码,经过北京移动核实后,有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叫田先生次日到营业厅办理相关手续。“营业厅工作人员让我签了一份《不知情协议》后,把我拉出了黑名单,并办理了实名认证。至于欠下的500多元话费是否减免,需要看调查结果。”对于已挂在田先生名下的51个号码,工作人员告诉他,将逐一进行核实排查。

历史遗留问题所致

针对此事,北京移动相关人员表示,此类情况不多见,属历史遗留问题,“2010年之前,北京移动对不完全属于自身的、算是社会渠道的合作厅客户入网管理没有现在这么严,个别社会渠道的合作厅会利用客户办理业务时留下的身份证复印件,在客户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多个号码”。

该工作人员表示,2010年后,北京移动对此类问题集中处理,严格渠道监管,推出了新用户入网必须实名、每个身份证下最多只能办理5个号码等一系列规定。针对田先生名下的51个号码,对方表示会逐一排查,至于所欠的500多元话费,也需要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再确定是否减免,“最快一两天会出结果,慢的话需要等待一周”。

同时,记者从北京移动客服处了解到,10月15日前,即使机主没有进行实名认证,但只要登记过信息,名下若有欠费,也会被系统自动纳入黑名单。用户要想被移出黑名单,缴清费用即可。如果遇到田先生类似情况,用户可持身份证到移动营业厅查询详情。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田杰雄 线索:马先生


编辑:秦云

关键词:手机实名制 男子名下多出51个手机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