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美军驱逐舰也门遭袭击 疑似与胡塞武装有关

2016年10月11日 09: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路透社10月10日报道,美国防部今天发表声明称,10月9日胡塞武装向正在也门附近红海上行动的美国海军驱逐舰“梅森”号发射了两枚导弹,导弹未能击中目标坠落海中。但胡塞反叛武装发言人向媒体表示,他们的导弹没有瞄准任何军舰。

一周前,胡塞武装被指对一艘阿联酋民用船只发动类似的导弹袭击。


美国海军驱逐舰在也门遭胡塞武装火箭弹袭击

美国海军“梅森”号导弹驱逐舰


阿联酋政府表示,当时这艘双体运输船搭载着救援物资,也门伤员和旅客,遭到导弹袭击。

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邓恩说,美国军舰“梅森”号9日晚上约7时起,在1小时内“侦测到2枚导弹逼近”。

她在声明中提到,这艘驱逐舰当时“正在国际海域从事例行活动”。

邓恩说,“2枚导弹在击中军舰前都已落入水中。”并补充道:“我们的水兵无人伤亡,舰身也未受损。”

她说:“我们推断这些导弹是从胡塞武装在也门的控制区发射。”她指的是与国际承认的也门政府对抗、由伊朗支持的叛军。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美军驱逐舰也门遭袭击 美军驱逐舰遭袭击 美军驱逐舰遭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