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正能量 正能量

公交司机帮迷路老人家中接待 母亲曾怕是骗子

2016年10月11日 10:04 | 作者:严丹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军的家虽小,杨成运却住得舒坦  摄影记者 张建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杨成运(左三)与陈军(左四)一家其乐融融

偶然相识

今年5月,公交司机陈军帮助了一名迷路的外地陌生老人,两人相谈甚欢,并留下电话

来我家吧

国庆节,老人要来成都,请陈军帮忙订酒店。哪知陈军说:“订啥子酒店嘛!来我家吧”

“爷爷好!爸爸好!”昨日下午5时许,10岁女孩飞翔放学回到家中,亲热地招呼着家人。但她口中的爷爷,其实是她爸爸陈军5个月前在公交车站遇到的一位迷路的陌生老人。老人叫杨成运,78岁,四川广汉人,已在兰州工作生活了50多年。刚过去的国庆节,陪女儿和孙子回川的他,基本上住在曾帮助过他的陈军家里。

成都偶遇 雨天送大爷到站留电话

陈军是成都快速公交车队的驾驶员。今年5月,那天下着雨,在二环快速公交红牌楼东站售票处,杨成运背着背包,双手提着重物,还举着一把伞,眼神迷茫。“老人家,你放心,我是公交驾驶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穿着工作服的陈军表明身份,赢得了老人的信任。原来,杨成运想去刃具厂看望老同学,却不知道该怎么坐车。陈军熟悉路,他陪老人一直坐到三友路站。路上,相谈甚欢。到站后,杨成运跟陈军要了电话号码,就独自走了。

国庆节前,女儿说想带着孩子回川探亲,顺便在成都游玩。杨成运听后非常激动,要给女儿当向导,“我到成都第一个想见的就是陈军”。出发之前,他打电话请陈军帮忙订酒店。陈军立即回答:“订啥子酒店!来我家吧!”

“家里虽然小,也不豪华,但是一位老人住家里还是可以的,何必多花钱呢……”陈军租住的是一个套一的房子,仅40平方米,他和母亲及两个女儿都住在这里。

女儿无忧 “有陈军在,我就放心了”

1日下午,杨成运的女儿杨女士第一次见到了等待在火车北站的陈军。“他帮我们拿行李,接我们去旅店,一路上可细心了!”杨女士看到父亲和陈军聊得那么熟,以为陈军是父亲朋友的儿子,欣然同意了陈军的安排,让父亲去他家住。

第二天,杨女士和父亲、孩子一起去都江堰游玩,陈军又把他们送到茶店子客运站坐车。路上,杨女士忍不住问起陈军的身份。得知真相,杨女士觉得不可思议,“小伙子太好了!他还打电话问我们到没有,情况如何,一路操心……”3日,杨女士一行回广汉探亲。5日她带着孩子离开了四川。“知道有陈军在,我就放心了”。陈军天天都通过微信告知杨女士其父亲的情况:“姐,他在我这儿,你放心!”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公交司机 迷路老人 杨成运 公交司机陈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