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太原产科儿科床位一查微信便知道

2016年10月11日 11:12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 

“我们这儿实在是没床位,孕妇情况危急,您赶紧想想其他办法吧。”相信不少家庭都遇到过这样的尴尬。如今随着二孩的全面放开,不少城市产科、儿科床位出现“一床难求”的局面。但在山西太原,你只要在“山西太原12320卫生热线”微信平台或者登录网站查询,就可以知道当天太原市各大医院产科、儿科的床位使用情况。

国庆期间,“山西太原12320卫生热线”微信平台首次发布了省城16家医院产科、儿科床位使用情况。10日,记者致电“山西太原12320卫生热线”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今后,只要是正常工作日,该热线的官网和官微每天都会同步发布省城各大医院产科、儿科的床位使用情况。如今,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新生儿、高龄产妇、危重产妇数量都明显上升。记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在总体床位紧缺的情况下,也出现了医疗机构床位冷热不均的现象,即省级、三甲类医院患者相对集中,市、区一级医疗机构就诊患者相对较少。为此,太原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大医院通过网络每天向社会公布产科、新生儿科床位使用情况。让患者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就诊,从而使各大医院相关科室床位利用效率最大化。

据悉,目前,已经实现对接的有17家医院。(记者姜军旗)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太原产科儿科床位 微信查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