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今年检察机关已查办省部级及以上官员50人

2016年10月11日 13:3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今年1月至9月,检察机关共查办省部级及以上官员50人。

省部级及以上官员32人被公诉,受审高官均认罪

今年前9月被检察机关查办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和厅级官员,检察机关新增立案侦查省部级官员19人,提起公诉32人(令计划、政协原副主席苏荣2人为副国级官员),其中20人已公开受审,2人已获刑(令计划、王敏)。检察机关新增立案厅级官员78人,审查起诉18人,提起公诉80人。

21名获刑官员受贿超千万,最高受贿达2.4亿

截至今年9月30日,十八大后全国有28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已获刑。今年受审的21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中,令计划、王敏2人已获刑,其余19人将等待宣判(白恩培10月9日被判死缓并决定终身监禁)。

在已获刑的28人中,周永康,令计划,万庆良,刘铁男,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6人被判处无期徒刑;中石油原副总经理王永春、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倪发科等21人被判处十一年至二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只有童名谦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为刑期最短者。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指出,童名谦玩忽职守,情节特别严重,应依法从重惩处;但童名谦主动投案自首,认罪、悔罪态度较好,量刑时酌予考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与往年相比,今年过堂“老虎”出现最“贪”。排在第一的是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被控受贿超2.4亿元创下纪录。排在第二的是朱明国,受贿金额1.41亿余元。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是所有落马官员中涉嫌故意杀人罪的高官。

异地审理排除干扰成常态,目的是排除干扰

已获刑的28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除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刚在北京受审,其余均为异地审理,天津、湖北居多为4人,北京、河北为3人。

而今年已开庭受审的21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中,除张力军受贿案、徐建一受贿案在北京审理外,辽宁居多为3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今年 检察机关 查办省部级及以上官员 50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