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图说 图说

“思源救护中国行” 为云南10家医院捐赠救护车

2016年10月11日 15:28 | 作者:罗丽国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0日,“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云南)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昆明胜利堂举行。民建云南省委秘书长马夏林,副秘书长赵增昆出席仪式,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阮立新主持仪式。民建文山、大理州委领导,临沧市、文山、大理、怒江、迪庆州受助医院代表和民建省委机关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2016101017502542018

阮立新指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是隶属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慈善基金。多年来,“思源工程”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理念,在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媒体的参与下,始终紧紧围绕贫困地区的教育培训、医疗卫生、抗灾救灾、助残济困、帮幼敬老、文化环保等多个领域开展公益事业。

为进一步提高云南老、少、边、穷地区医疗急救能力,改善贫困群众的就医条件。“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为云南省昭通市、普洱市、红河州、楚雄州和大理州10个国家级贫困县医院捐赠思源救护的基础上,今天再次为云南临沧市、文山、大理、怒江、迪庆5个州市的10所国家级贫困县的人民医院、保健院、保健中心各捐赠一辆救护车。

截止目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已为云南15个州市国家级贫困县捐赠救护车119辆,所捐赠的救护车在云南各贫困县开展了大量救护行动,深受贫困地区百姓好评。

仪式上,副秘书长赵增昆宣读了受赠10家医院名单,秘书长马夏林代表思源基金会向受助医院代表发放了车辆钥匙,并要求受助医院用好、管好贫困地区老百姓的“救命车”,充分发挥思源救护的作用,最大限度地满足贫困地区急救及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需要。受助医院代表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呈送了锦旗。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云南 思源救护中国行 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捐赠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