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吉林省委举办精益管理高管研修班

2016年10月11日 16:15 | 作者:武毅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提升会员企业管理水平,2016年9月23日至25日,民建吉林省委联合省工信厅委托东北工业集团组织企业精益管理高管研修班。参加培训的有部分市级组织、省直工委等会员企业高管,省工信厅产业政策处、电子信息处、运输处等三位处长,共48名学员。

2016101013431878765

本次培训课程由东北工业集团针对民建企业家的培训需求,精心策划,由民建吉林省委及省工信厅严格审核,确定了《精益全系统管理模式》、《盈利沙盘实战》、《精益文化》、《企业家价值思维模式》等课程。

2016101013432063037

学习期间组织学员参观了大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及一东公司,并与东北工业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宪宝、精益与安全管理部副部长王红岩等企业高管就中小企业中常见的精益管理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研修班通过理论教学、实操演练、工厂参观、经验交流等培训方式,使学员们转变了思想,开阔了思路,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推行精益管理的必要性。从丰田和东北工业集团自身案例剖析,解读了“精益”是降低资金成本、提高反应速度、增加现金流的必由之路,“精益”是降低制造成本,增加利润的必由之路,“精益”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客观需要。

二是立足中小企业实际阐释了推行精益管理的有效途径。以东北工业集团实施精益管理9年所取得的成效以及从小到大的经验出发,介绍了企业从5S起步,历经生产线调整改造、质量防错、安东系统应用、拉动式生产,全员精益改善,逐步形成全价值链精益管理的格局,打造适合企业自身特点的精益文化,推动各项指标全面提升。

2016101013421397204

民建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赵暘在开营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并在毕营式上为优胜小组的会员颁奖。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吉林省委 精益管理 高管研修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