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警方:“扫码缴违停罚款”是骗局

2016年10月12日 07:38 | 作者:李禹潼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10921404775350115610_11n

    网传的“违章停车单”。警方表示,北京没有通过扫描二维码缴交通罚款的渠道,此为骗局。图/“平安北京”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近日,网传“违章停车扫二维码缴罚款”的消息引发热议,对此,市交管部门回应,北京目前没有通过扫描二维码缴纳交通罚款的相关渠道,网传违章停车扫二维码交罚款的方式不属实。

    “平安北京”微博也发布提示,称这是一种新型诈骗方式:冒充交警贴违停罚单,并通过扫一扫缴罚款进行诈骗。建议车主千万别扫码。

    交管部门提示,广大车主遇此情况请立即拨打110报警。如需核实交通违法处罚情况,当事人可以到属地交通队或者通过“北京交警”APP、“交管12123”APP、北京交管局网站等渠道进行查询。同时,广大车主要依法停车,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 链接

    6种方式可缴交通罚款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对外服务网站的互联网平台。驾驶人或车辆所有人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注册后,可以处理本人名下车辆的违法并缴罚款。

    ●“北京交警”手机APP。注册后可以处理本人名下车辆违法并缴纳罚款。

    ●工商银行柜台。驾驶人持缴款书或牡丹交通卡可缴纳罚款。

    ●工商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查询缴费一体机等自主渠道。工商银行持卡人可以处理本人名下车辆违法并缴纳罚款,同时可以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的不计分违法并缴纳罚款。

    ●歌华有线电视。用户绑定牡丹交通卡后,可处理本人名下车辆违法并缴纳罚款。

    ●“北京服务您”手机APP。用户注册并绑定本人牡丹交通卡后,可以处理本人名下车辆的违法并缴纳罚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警方 “扫码缴违停罚款” 骗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