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刘晓峰在滇调研时指出

发挥党派优势,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

2016年10月12日 08: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10月12日电(记者 吕金平)10月9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率领的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界河沿岸生态保护与国土流失防护”专题调研。调研组与云南省在昆明举行了调研座谈会,刘晓峰出席并讲话。

刘晓峰说,此次率队到云南调研,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在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安排部署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同时,对云南界河沿岸生态保护与国土流失防护情况深入了解。

刘晓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与云南省的对接和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科学施策,积极整合资源,发挥党派优势,创新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举措,“监督”与“帮扶”并举,务求民主监督取得成效;要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和完善界河治理法律和制度体系,科学编制好界河生态保护治理规划,正确处理好界河流域水土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安全的关系,高度重视边境地区各族群众脱贫攻坚问题,加大投入推进界河生态保护和国土流失防护工作。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座谈会,副省长张祖林作情况介绍。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以及国家相关部委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农工党 云南昆明 调研座谈会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