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新疆区委会重点课题组赴塔城、巴州地区调研

2016年10月12日 10:33 | 作者:王舒瑶 | 来源:民进新疆区委会
分享到: 

近日,民进新疆区委会副主委童兆玲带领区委会重点题调研组一行6人,赴塔城、巴州地区进行了为期6天的调研。

本次调研是以我区基础教育应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人才培养为主题,着重调查学校开设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及全球意识的课程活动情况和学生对民族优秀文化的了解传承情况。

调研全程共举行六场专题座谈会,课题组成员分别与塔城地区、巴州地区、塔城市和库尔勒市教育局及走访学校主要领导、教师等进行座谈,听取与会代表对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如何增强学生适应开放的格局并保持之际文化安全的对策建议。

为了收集更为详实的数据资料,课题组深入班级,对塔城市第一小学、第二小学,塔城地区第三中学、第一中学,库尔勒市第一小学及巴州一中、二中共9个年级进行了问卷抽样调查,发放并收回问卷540余份。通过调查走访,课题组认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文件精神,提出针对我区基础教育应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人才培养的对策建议,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推进丝绸之核心区建设。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新疆区委会 一带一路 全球意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