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无锡工商联“三走三倾心”主题活动结硕果

2016年10月12日 13:59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分享到: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面对记者,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向记者道出了支持工商联开展“三走三倾心”主题活动的初衷。“我们注意到,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非公有制经济领域也出现了新情况、新问题,一些民营企业对经济下行压力感到不适应,对市场预期信心不足,投资意愿有所减弱……”针对这一情况,今年上半年在无锡全市工商联(商会)组织中启动了以“走近项目、走进企业、走向制造业强市第一线,倾心于企业发展环境的优化、倾心于非公有制经济转型发展水平的提高、倾心于‘十三五’无锡现代产业新高地的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三走三倾心”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无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动员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市委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传承工商基因、弘扬工匠精神、做强做优做大实业。

开展“三走三倾心”活动

加强教育引导坚定发展信心

用理想信念铸魂。通过“三走三倾心”活动的开展,无锡工商联(商会)组织进一步走进制造企业,加大力度推进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了“梁溪大讲堂·宝界工商讲坛”、创建“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企业、与无锡经济广播电台联合制作“守法诚信共承诺”系列访谈节目等活动,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准确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信心更足!”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无锡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党委书记周海江对记者说,“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各种企图影响中国政局走向的‘嘈杂声音’时有响起,总书记一直提醒各级要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政治定力对非公有制企业来说意义重大,红豆集团就是要坚定信念听党话,毫不动摇跟党走,以‘政治定力’支撑‘发展定力’,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步伐。”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周海江带领红豆集团不断迈上新台阶。9月19日,红豆集团旗下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上市,这也是继“红豆股份”在上交所上市、“红豆杉生物”在新三板上市后,红豆集团的第三家上市子公司。时隔多年再造IPO,彰显出红豆集团深耕实体经济的坚守。周海江表示,扎扎实实发展实业,红豆从成立至今未曾改变过。“在经济新常态下,产业是根本,融资是手段,产融互促才能实现腾飞。”

编辑:韩静

关键词:无锡工商联 非公有制经济 三走三倾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