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地飓风后已有70人死于霍乱 300多人感染

2016年10月12日 15:0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海地南部省阿坎镇10月11日电 海地总统府办公厅主任贝勒里夫11日在接受新华社报道员采访时说,海地遭遇飓风“马修”袭击之后,有至少70人死于霍乱,另有300多人感染这一疾病。

贝勒里夫说:“风灾已经过去一个星期,现在最令人担忧的就是灾区的卫生状况。海地现在急需药品、饮用水、净水装置和霍乱疫苗。”

他说:“飓风已经造成海地国民生产总值损失20%至35%,当务之急是要安置灾民,避免疫情进一步蔓延。”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11日发布的数据,海地西南部重灾区大湾省新增霍乱148例,南部省新增53例。世卫组织官员表示,目前海地的霍乱病例已明显增加,世卫组织将向海地提供100万支霍乱疫苗。

本月初,堪称十年来最强飓风的“马修”袭击加勒比地区,强风暴雨肆虐海地、古巴、巴哈马等国,其中海地受灾最为严重。赤贫、对飓风灾难准备不足、住房质量差和人口密度高,是造成海地此次伤亡惨重的主要原因。据海地民防局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飓风已造成至少473人死亡、75人失踪、300余人受伤。


编辑:秦云

关键词:飓风“马修” 海地 霍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