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全球20支创客团队齐聚深圳湾参加创客马拉松挑战赛

2016年10月12日 19:06 | 作者:周丽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10月12日电(记者 周丽燕 )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12日在深圳湾创业大街西广场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现场致辞,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主持双创周启动仪式。

2016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深圳举行

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首次推出全国双创周的吉祥物与主题歌,由机器人表演高科技元素展现双创周形象。主题展示于12日-18日在深圳湾创业广场中西区举行,展览面积超过16000平方米,包括双创蓬勃发展,创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创新引领未来等6个主题展区,将充分利用深圳湾创业广场层次丰富的空间结构,在400米长的创业大街打造丰富多彩的双创项目,展示近年来全国各地涌现出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

QQ图片20161012190137

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是今年双创周的重头戏,组委会邀请了全国知名创客领袖和重量级嘉宾,探讨双创发展新的业态和模式,分享全球创客最新发展理念,及时推动双创理论交流和观点碰撞,进一步丰富双创内涵,优化双创发展环境。此外,双创周还设置了一项考验创客们头脑风暴创意能力的赛事——全球创客马拉松。届时,全球20支优秀的创客团队将齐聚深圳湾创业广场3W咖啡,展开四天三夜的创客马拉松挑战赛,通过高强度的头脑风暴、激烈的思想碰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于开源平台现实增强应用的参赛作品,展现创客的风采和魅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创客 双创 深圳湾 全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