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银行执行“9·30”新政 北京首套房首付普遍涨至35%

2016年10月13日 10:07 | 作者:姜樊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银行已开始正式执行“9·30”新政

北京地区银行已普遍将个人按揭购房首付上调。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银行普遍开始执行“9·30”新政,并将首套房按揭贷款的首付比例从此前的30%上调至35%。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表示,银行已将首套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上调至35%,非普通住宅首付比例调整至40%。而二套普通住宅首付比例为50%,非普通住宅首付为70%。

回龙观附近一家工行的个贷人员表示,目前工行已经将个人按揭贷款的首付比例普遍上调。其中,首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35%,普通住宅二套房首付比例为50%,“无论是否还清首套房贷款,均将按照二套房政策执行。”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农行、招商、兴业、民生等银行也均已执行“9·30”新政。在贷款利率上,银行对首套房普遍仍有最低8.5折的优惠政策,二套房则普遍上浮10%。

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表示,在所有客户中,有四成客户属于二次置业,其中三分之二的客户将面临要支付更多首付比例和更高利率的状况。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在外地有住房按揭贷款、并在北京地区首次按揭贷款的客户,也有不同的规定。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工行等银行对于这种情况将仍按照首套房贷款执行。但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则表示,目前银行从严对待,按照二套房政策执行。“如果近期银监会明确,再按监管政策调整。”

一位银行业界人士表示,目前监管层并未给出针对本地、外地按揭贷款等具体实施细则,“这也是一些银行没有出台新政具体执行办法的重要原因。”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银行 首付 套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