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俄时隔三年举行战略对话会议 为普京访日铺路

2016年10月13日 13: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俄两国本月13日在莫斯科时隔约3年零8个月举行副外长战略对话会议。鉴于俄总统普京拟定于12月访日,日本政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推进涵盖北方领土问题的两国和平条约谈判创造条件。

据报道,日俄两国的战略对话会议由双方外交部门事务方面的最高负责人就国际局势和双边关系广泛交换意见。出席本次会议的日方代表为外务省事务次官杉山晋辅,俄方代表为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季托夫。

日方希望在本次会议中以地区局势为重点与俄方广泛交换意见,其中包括朝鲜和叙利亚相关问题。

鉴于朝鲜屡次进行核试验,并不断发射弹道导弹,日方希望作俄方的工作,以便双方携手合作进一步对朝施压。关于陷入内战泥沼的叙利亚的局势,日方希望与俄方探讨今后的应对方策。

另外,鉴于普京拟定于12月访日、在山口县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首脑会谈,日方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推进涵盖北方领土问题的两国和平条约谈判创造条件。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日俄 战略对话会议 普京访日 铺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