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九届十六次中常会召开

2016年10月13日 16:19 | 来源:宣传部
分享到: 

2016年10月12日-13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九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武汉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副主席陈蔚文、杨健、苏辉,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祯主持会议。

2016年10月12日-13日,台盟九届十六次中常会在武汉召开

2016年10月12日-13日,台盟九届十六次中常会在武汉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有关会议、讲话精神,通报了台盟中央2016年第三季度工作,审议了台盟中央换届相关文件,围绕组织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听取了关于中共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的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参政党,台盟要实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围绕中心和大局做好凝心、献计、出力的工作,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即将召开。六中全会将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这是中国共产党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参政党学习和努力的方向。会议对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全盟将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并用全会精神指导台盟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盟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即将启动,这项工作事关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台盟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在做好领导班子新老成员的更替和组织人事调整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做好政治纲领、政治理念、政治主张和优良传统的交接与传承,深化政治交接,确保台盟事业薪火相传。

台盟中央常委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参事室、台盟部分省级组织、直属组织负责人和台盟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列席会议。(文/图 曹玮鸿)

编辑:韩静

关键词:台盟 武汉 第九届 第十六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