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突出基层需要和群众受惠助力“十三五”

2016年10月13日 17:26 | 作者:刘凯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六是3月底在全疆启动了“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活动。组织疆内1千余家民营企业和商会参与到全区脱贫攻坚战中,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完成1千个左右贫困村的脱贫任务。“千企帮千村”项目实施以来,新疆各地州共有139个商会、1358家企业帮扶了645个贫困村,惠及近万户贫困家庭,各类帮扶项目累计投入资金4.6亿元,帮助5000余人就业,公益捐助达300余万元;开展“百企助百村·携手共发展”光彩事业和田行动,100余家非公有制企业与和田地区100余个行政村结成了帮扶对子,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七是实施“同心·扶贫帮困工程”,用点滴行动将群众需求落到实处。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两个“访惠聚”住村点投入60万元资金,用于建设村民文化活动室、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扶贫助学;捐助75万元资金,帮助对口帮扶村察布查尔县海努克村200余户贫困农牧民实施庭院家禽养殖、蔬菜栽培项目,发展生产。协调对口帮扶单位做好扶贫工作,力争今年年底使海努克村脱贫摘帽。

编辑:韩静

01 02 03

关键词:新疆 统战部 社会稳定 长治久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