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60家两岸机构齐聚第二届“海峡两岸广电影视文化展”

2016年10月13日 22: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0月13日电(记者付敏 赵博)第二届海峡两岸广电影视文化展13日在台北华山文创园区开幕。在当日上午举办的研讨会上,两岸影视业者表示,期待未来更深合作,打造能引起共鸣的优秀作品。

台湾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汪威江是台湾第一批组团到大陆交流的影视人之一。“30多年前,台湾的影视剧发展走在前列。然而,近年来,台湾影视剧制作经费短缺,面临着人才流失、市场萎缩等问题。”汪威江说,“反观大陆,那里有着一个快速成长的庞大市场、雄厚的资本,这让它成为全球影视人才的大吸盘。”

汪威江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台湾影视人活跃在大陆的各个影视基地,他们或是演员,或是导演,或是灯光师,两岸合拍制作了多部凝聚故乡情结、融合故乡情感的优秀作品。

他指出,两岸影视剧合作当前还只是“点”上的发展,还没有形成“线”或“面”的繁荣,希望两岸影视人更加深入地合作,利用市场机制和政策支持,创作更多能在两岸引起共鸣的影视作品。

中国电视剧制作协会会长、知名导演尤小刚表示,两岸影视产业的合作交流不仅仅是市场行为,更是中华文化的传承。

“海峡两岸同宗同祖的文化是影视人丰富的创作源泉。两岸影视人需要用心寻找共同的题材,合拍一定数量能在两岸观众、甚至在国际上取得认同的作品。随着大陆对影视产业的布局更加明细化、科学化,我相信影视业者可以凝聚两岸智慧,为两岸的文化交流贡献力量。”尤小刚说。

大陆制片人侯鸿亮因《琅琊榜》《欢乐颂》等剧作在两岸收获诸多美誉。他表示,优秀的影视作品要求两岸影视从业者有信心、有态度,不能放弃追求精品剧的意识。

“一方面需要我们两岸的影视业者不断创新,用好的、新鲜的东西让观众回归华语电视剧;另一方面,我们还需要专业性。不管是在作品的审美还是思想上,这两者都需要我们两岸从业者加油努力。”侯鸿亮说。

第二届海峡两岸广电影视文化展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九洲文化传播中心和台湾中华节目内容制作产业发展协会共同主办,吸引两岸60家影视机构的500多名业者参展。展会将持续两天。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海峡两岸广电影视文化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