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我国将组织开展校车安全排查工作

2016年10月13日 22: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13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各地校车安全事故屡有发生,冬季也是道路交通事故多发时期,为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决定在全国组织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作。

据了解,此次安全排查在延续以往交通安全检查的基础上,更聚焦校车安全宣传教育、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校车安全防范预案的完善、保障校车通行优先权利等方面的工作。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从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入手,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行车路线及道路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并登记备案,严查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对“黑校车”和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的整治力度。

此外,各地切实加大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动态管控力度,认真落实相关法律规定,保障校车优先通行权,积极倡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司机自觉礼让校车,努力营造关爱学生、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校车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