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委李昌平赴西藏林芝市调研

2016年10月14日 15:37 | 作者:闵办 | 来源:中国民族报
分享到: 

10月9日至10日,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赴西藏林芝市调研。李昌平一行先后赴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才召村、野猪养殖合作社、南伊乡民族小学、西藏奇正制药基地调研。

在听取了林芝市委、市政府就民族工作、民族文化、藏医藏药发展,以及门巴族、珞巴族古籍文化抢救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李昌平对林芝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林芝市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妥善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取得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环境友好、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好成绩。

李昌平要求,林芝市要以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为统领,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一个民族一个地区,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促进区域内经济社会平衡协调发展,妥善处理好民族宗教、宗教文化、民族文化与文化旅游的内在关系,逐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制定更为务实的举措,做好民族文化的挖掘整理和保护传承工作,尤其是注意运用文字、舞蹈、戏剧、影视、传统节庆活动等形式,做好门巴族、珞巴族文化古籍的抢救工作,在今年出版相应的古籍资料,填补我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空白。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委 西藏 林芝市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