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金砖国家第六次经贸部长会议达成多项成果

2016年10月14日 1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中国商务部14日发布消息称,13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金砖国家第六次经贸部长会议在知识产权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即将召开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经贸方面做好准备。

此次会议由印度商工部部长希塔拉曼主持,巴西、俄罗斯、中国、南非经贸部长或代表出席。

会议重点讨论了全球经济形势及其对金砖国家贸易投资影响、金砖国家多边立场协调、经贸领域务实合作等议题,通过了经贸部长会议联合公报,并就服务贸易、知识产权、单一窗口、中小企业、贸易促进、标准化等达成了多项重要成果。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出席会议时称,当前金砖国家经济发展进入了调整期,但金砖国家拥有丰富的自然和人力资源以及广阔的国内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他表示,各成员应落实好已有成果共识,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增强政策透明度,探索和创新互利合作的方向和形式,加强在服务贸易、电子商务、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等领域合作,打造新的合作亮点。同时,金砖国家应加强在多边场合的立场协调,使发展中国家更加公平、全面地参与全球经贸规则制定。

受世界经济复苏疲弱,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等因素影响,一些金砖国家经济陷入困境。据世界银行6月预计,巴西和俄罗斯可能将陷入比今年1月预期还要严重的经济衰退;南非2016年经济增速可能仅为0.6%。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金砖国家 经贸部长会议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