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庆祝建州60周年

2016年10月16日 16:18 | 作者:张钦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10月16日电(记者张钦)六十年携手奋进,一甲子共创辉煌。16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举行庆祝大会,庆祝建州60周年。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16日发来贺电表示,60年来临夏回族自治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你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祝临夏回族自治州繁荣昌盛!祝临夏回族自治州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60年来,临夏大地沧桑巨变,综合经济实力大幅跃升。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是1956年自治州成立时的7000多倍,财政收入是1956年的400多倍,交通、水利、城镇基础设施实现历史性跨越,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

60年来,临夏州抓脱贫、兴教育、保民生,2015年农民收入是建州时的113倍,贫困面下降到17.8%,建立起了覆盖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各领域的公共服务体系,人民生活实现了从基本解决温饱向全面小康迈进的历史性转变。

60年来,临夏州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扎实推进依法治州进程,全面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谱写了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和谐画卷。

临夏州古称枹罕、河州,位于黄河上游。1956年11月,临夏回族自治州成立,总面积8169平方公里,辖1市7县。全州有汉族、回族、东乡族、保安族、撒拉族、藏族等31个民族,总人口219.23万人,少数民族人口占59.2%。其中,东乡族和保安族是我国56个民族中以临夏州为主要聚居区的两个少数民族。(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 建州6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