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双台风来袭 琼州海峡将全线停航

2016年10月16日 23:21 | 作者:田建川、吴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10月16日专电(记者田建川、吴涛)广东省防总16日通报,台风“莎莉嘉”正直逼海南岛,台风“海马”也将接踵而至趋向珠江口至粤东附近海域,双台风将对广东产生严重影响。记者另从海事、铁路部门获悉,为防御台风“莎莉嘉”,琼州海峡将于17日5时全线停航,18日和19日的海南环岛高铁所有列车将停运。

台风“莎莉嘉”16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以超强台风级登陆,现已进入我国南海,预计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中央气象台预计,“莎莉嘉”将于18日白天在海南琼海至三亚一带沿海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而今年第22号台风“海马”也正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靠近,进入南海后将趋向广东珠江口至粤东附近海域。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

广东省防总强调,“莎莉嘉”和“海马”两个台风将接连影响广东,具有强度强、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灾害风险高等特点,特别是“海马”登陆广东的可能性较大,须严密防范。同时,秋季台风复杂多变,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和双台风作用,“莎莉嘉”和“海马”的路径和强度仍有不确定性。广东省防总已于16日11时启动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东省海洋渔业局已发出通知,要求17日14时前,在海南岛周边、雷州半岛周边、北部湾、茂名市以西附近海域作业渔船全部回港避风;茂名和湛江两市渔排人员全部上岸避险。

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琼州海峡计划于17日5时全线停航,湛江海事部门提醒沿海船舶适时回港避风。广铁集团16日也通报,受琼州海峡全线停航影响,铁路部门将对进出海南的旅客列车运行区段做出调整,17日12时后,海南环岛高铁所有始发列车停运;18日到19日,海南环岛高铁所有列车停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双台风来袭 琼州海峡 全线停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