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果阿宣言(全文)

2016年10月17日 07: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7、 我们欢迎非洲联盟关于非洲发展的远景、愿望、目标和优先事项,并将其载入非洲2063年议程。这是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补充。我们重申支持非洲落实有关各项方案,以实现其关于和平与社会经济发展的非洲议程。我们将继续参与有关共同努力,通过支持区域一体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措施,加强非洲的团结和力量。我们欢迎最近在非洲举行的选举,及其和平的举行方式。

18、 我们支持非盟同联合国和非洲区域组织合作,在其和平和安全架构下解决冲突,实现非洲持久和可持续和平和安全。

19、 我们欢迎非盟首脑会议关于启动非盟和平基金运营的决定,这将有利于非盟和平和安全行动获得资金。我们支持旨在实现非洲常备军全面运作的努力,并注意到这方面取得的进展,包括非洲危机应对快速反应部队所作的贡献。

20、 我们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加剧一些国家政治和安全的持续动荡表示关切,呼吁国际社会通过联合国、非盟及其他区域和国际合作伙伴,继续为非洲应对这些挑战,包括在冲突后重建和发展等方面的努力提供支持。

21、 我们欢迎在2015年9月25日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通过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第三次发展筹资问题国际会议通过的《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我们欢迎2030年议程提出的以人为本、综合施策的实现可持续发展路径,以及对平等、公平和为所有人创造品质生活的重视。我们重申包括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在内的落实2030年议程指导原则。

22、 2030年议程以消除贫困为首要重点,平衡推进经济、社会和环境三大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呼吁发达国家履行将国民总收入的0.7%用于官方援助的承诺,这对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我们欢迎建立联合国技术促进机制,促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技术交流。

23、 我们承诺将结合本国国情和发展政策,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发挥表率作用。欢迎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通过《G20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将致力于推进国别和集体务实行动,并采取大胆的变革举措予以落实。

24、 我们在全球经济继续复苏、抗风险能力加强、增长新动能开始显现的时刻举行会晤。但经济增长仍弱于预期,全球经济下行风险犹存。这体现在一系列挑战中,包括大宗商品价格波动,贸易低迷,私人和公共债务高企,不平等,以及经济增长缺乏包容性。同时,经济增长成果应该实现包容、广泛的共享。地缘冲突、恐怖主义、难民问题、非法资金流动以及英国公投结果进一步增加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25、 我们决心将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改革政策,以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的目标。货币政策将继续支持经济活动,保持物价稳定,与中央银行的职责保持一致。但仅依靠货币政策并不足以实现平衡和可持续增长。为此,在强调结构性改革发挥关键作用的同时,我们也强调财政政策对实现共同增长目标同样重要。我们注意到,部分有系统重要性发达经济体的某些政策产生外溢效应,会对新兴经济体增长前景产生不利影响。

26、 我们认为创新是经济中长期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强调工业化和促进工业发展举措的重要性,这是结构性改革的核心支柱。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果阿宣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