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果阿宣言(全文)

2016年10月17日 07: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27、 我们强调,在财政空间允许的情况下,需要实施更有利于增长的税收和公共支出政策,加强包容性,同时保持经济韧性并确保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保持在可持续水平。

28、 我们注意到全球特别是亚洲、非洲和南美洲充满活力的一体化进程,认为应在平等、开放、包容原则的基础上推进区域一体化,这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加强贸易、商务和投资联系。

29、 我们强调,对基础设施包括互联互通的公共和私人投资对促进经济长期增长有重要作用,呼吁通过包括进一步加强多边开发银行参与等方式,弥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

30、 我们重申,支持一个强劲、以份额为基础、资源充足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IMF借款资源应是暂时性的。我们将继续坚定支持新兴经济体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以确保按时完成第15次份额总检查,包括形成一个新的份额公式,增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发言权,反映他们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同时保护最不发达国家、贫困国家和地区的发言权。

31、 我们欢迎人民币于2016年10月1日被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32、 我们呼吁欧洲发达经济体履行让出2个IMF执行董事会席位的承诺。IMF改革应该增强撒哈拉以南非洲等最贫困成员的发言权和代表性。

33、 我们对主权债务重组面临的挑战表示关切,认为及时、成功的重组是确保高债务水平国家进入国际资本市场、促进经济增长的关键。我们欢迎当前关于改进债务重组程序和修订后的集体行动条款的讨论。

34、 我们重申,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和世界贸易组织(WTO)作为基于规则、开放、透明、非歧视性和包容性的多边贸易体制基石的中心作用。发展是WTO的核心议题。我们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双边、地区和多边贸易协定,重申这些协定应是对多边贸易体制的补充,鼓励各方根据透明、包容以及和WTO规则兼容的原则,协调相关工作以巩固WTO框架下的多边贸易体制。

35、 我们强调落实巴厘和内罗毕部长级会议有关决定的重要性,强调要优先推进多哈回合剩余议题谈判。我们呼吁世贸组织成员共同努力,确保第十一届部长级会议及此后取得有力的以发展为导向的成果。

36、 我们赞赏落实《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取得的进展,强调制定《2020年前金砖国家贸易、经济、投资合作路线图》的重要性。我们相信,金砖国家各领域合作机制、经贸联络组、工商理事会、新开发银行以及银行间合作机制的紧密合作对加强金砖国家经贸伙伴关系至关重要。我们欢迎主要金砖经贸合作倡议的不断落实,包括加强在电子商务、“单一窗口”、知识产权、贸易促进、中小微企业等方面的合作。我们认为,非关税措施、服务业、标准化和符合性评定可作为未来开展合作的领域。我们注意到2016年10月13日在新德里召开的金砖国家经贸部长会,对会议成果表示欢迎。

37、 为落实《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我们鼓励采取措施,支持我们的企业在更多附加值上参与全球价值链并向高端移动,包括预留政策空间促进工业发展。

38、 我们欢迎印度在新德里举办首届金砖商品展的倡议。这是落实《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巩固金砖国家经贸伙伴关系。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果阿宣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