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果阿宣言(全文)

2016年10月17日 07: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39、 我们注意到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的年度报告,包括其工作组提出的各项倡议。我们指示理事会在互利基础上加快开发和实施联合项目,为实现金砖国家的经济目标作出贡献。

40、 我们认为,中小微企业以相对低的资金成本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并且在农村和不发达地区创造自主创业机会,进而促进在国家及全球层面公平分配财富。我们赞赏在印度举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中小微企业圆桌会议,重点讨论了技术和商业联盟。我们同意促进中小微企业进一步融入区域和全球价值链。

41、 我们赞赏中国在杭州成功主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并重点关注作为经济中长期增长动力的创新、结构性改革、发展等议题。我们认为G20是世界经济和金融合作的主要论坛,强调落实杭州峰会成果的重要性,相信峰会将促进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并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增强发展中国家的作用作出贡献。

42、 我们强调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重要性。我们将就G20议程,尤其是就涉及金砖国家共同利益问题加强磋商和协调,包括提高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具有重要意义议题在G20议程中的重要性。我们将继续同G20成员紧密合作,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促进创新、强劲和可持续贸易和投资,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增强发展中国家的作用,加强国际金融架构,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同时加强在能源可及性和效率方面合作。我们强调,需要加强国际合作,应对跨境非法资金流动和逃税问题。

43、 金砖国家及其在经济金融领域的集体努力正在取得积极成果。我们强调金砖国家合作对于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和复苏的重要性。

44、 为进一步加强全球治理架构,我们欢迎专家探讨设立一个市场主导、独立的金砖国家评级机构的可能性。

45、 金砖国家智库理事会和学术论坛已成为各国专家交流观点的重要平台,我们欢迎其出具的报告。他们提交了关于加强金砖国家合作有价值的建议,包括促进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和市场研究以及探索促进这一进程的可能性。我们相信,金砖国家相关机制建设对于实现我们共同的愿望,即推动国际金融架构向一个基于公平和公正原则的国际金融架构转变。

46、 我们强调包括通过举行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加强产能合作的重要性,这将有助于实现经济快速和可持续增长,增强全方位的工业合作关系,推动创新,创造就业,并提升金砖国家人民的生活质量。

47、 我们祝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成立50周年,并忆及该组织促进和加快包容和可持续工业发展的独特职责及其对促进非洲工业化所作的贡献。我们注意到工发组织-金砖国家技术平台成立以来已取得的进展。

48、 我们赞赏各国海关部门建立金砖国家海关合作委员会,并将探索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方式,包括为海关合作建立法律基础,便利海关监管程序等。我们注意到《金砖国家海关合作委员会章程》的签署,这有利于落实《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和加强海关部门间的互动。

49、 我们忆及,金砖国家领导人《福塔莱萨宣言》中提及认识到金砖国家保险和再保险市场的合作潜力巨大,并指示有关机构探讨在该领域加强合作。我们希望加快这项工作。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果阿宣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