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果阿宣言(全文)

2016年10月17日 07: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50、 我们重申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公平、现代化的税收体系,欢迎在有效和广泛执行国际认可标准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我们支持在尊重各国实际情况的前提下,开展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项目。我们欢迎国家和国际组织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强税收能力建设。

51、 我们注意到,激进的税收计划和措施将有损平等发展和经济增长。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问题必须得到有效应对。我们强调,应在经济活动的发生地和价值的创造地对利润征税,重申支持这方面的国际合作,包括税收情报自动交换普遍报告标准。

52、 我们注意到目前关于国际税收问题的讨论,忆及《亚的斯亚贝巴行动议程》及其强调各国税收当局开展包容合作和对话,增强发展中国家参与,反映适当的公平地域分配,并代表不同税收体系。

53、 我们支持包括通过金砖国家反腐败工作组机制加强国际反腐败合作和追逃追赃工作。我们认识到,非法资金流动、藏匿在国外的非法所得等腐败活动是全球性挑战,将对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造成负面影响。我们将努力加强这方面的协调行动,鼓励依据《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和其它有关国际法,在预防和打击腐败方面作出更有力的全球性承诺。

54、 我们认识到,核能利用将在部分金砖国家落实2015年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承诺和长期减少全球性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强调,引进用以扩大民用核能能力的技术和资金的可预测性十分重要,这有利于金砖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

55、 我们重申,外空应由各国根据国际法并在平等基础上,自由地进行和平开发和利用。重申外空不应出现任何武器或使用武力,我们强调缔结一项或多项旨在防止外空军备竞赛的国际协定,是裁军谈判会议的一项优先任务,并支持以中国和俄罗斯提交的“防止在外空放置武器、对外空物体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条约”更新草案等为基础,开始实质性工作。我们同时注意到关于不首先在外空部署武器政治义务的国际倡议。

56、 确保外空活动的长期可持续性、以及探索为子孙后代保护外空的方式和方法应该是我们的优先工作。我们注意到,这也是联合国和平利用外空委员会(UNCOPUOS)议程中的重要目标。我们欢迎最近刚刚结束的、关于UNCOPUOS科技委员会外空长期可持续性工作组首批指导原则的谈判,呼吁各方在2018年前就前言和剩余指导原则达成共识,以纪念联合国探索及和平利用外空大会召开50周年。

57、 我们强烈谴责最近针对包括印度在内部分金砖国家的数起袭击事件。我们强烈谴责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强调无论是意识形态、宗教、政治、种族、民族或是其他任何原因,都不能作为为恐怖主义正名的理由。我们同意在双边层面与多边平台加强合作,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58、 为应对化学和生物恐怖主义威胁,我们支持并强调需要在包括裁军谈判会议等场合启动关于制止化学和生物恐怖主义行为的国际公约的多边谈判。在此背景下,我们欢迎印度提出在2018年举办会议,旨在加强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与恐怖主义的交织挑战的国际决心。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果阿宣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