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果阿宣言(全文)

2016年10月17日 07:0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91、 我们欢迎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下通过《巴黎协定》,并欢迎多国在2016年4月22日签署该协定。我们强调,《巴黎协定》是一项全面、平衡且富有雄心的协定,重申了UNFCCC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以及各自能力原则,并尊重各国国情。

92、 我们欢迎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于2016年11月4日生效,呼吁发达国家履行其提供必要资金、转让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的承诺,支持发展中国家增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并执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

93、 我们重申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所包含的性别平等和妇女及女童赋权的承诺。我们认识到妇女发挥着发展推动者的重要作用,承认她们平等和包容的参与和贡献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具体目标取得进展至关重要。我们强调对落实上述承诺加强问责的重要性。

94、 我们认识到,各国青年人口的潜力和多样性,以及他们的需要和愿望,欢迎在古瓦哈提举行的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成果,包括《古瓦哈提2016年金砖国家青年峰会行动倡议》,及其强调的教育、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对于增强他们社会和经济权利的重要性。

95、 我们欢迎2016年9月1日至2日在印度中央邦克久拉霍举行的金砖国家旅游大会,这是促进金砖国家旅游合作的有效方式。

96、 鉴于金砖国家拥有43%的世界人口,同时也都是城镇化发展最快的国家,我们认识到城镇化面临的多方面挑战和机遇。我们承诺将参与于2016年10月17日至20日在基多举行的第三届联合国住房和可持续城市发展大会进程,及制定“新城市议程”。我们欢迎2016年9月14日至16日在维沙卡帕特南举行的金砖国家城市化论坛和2016年4月14日至16日在孟买举行的金砖国家友城论坛。这促进了我们城市和利益攸关方间的交流。我们呼吁在城市治理、促进城市安全和包容、改善城市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融资、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等方面加强合作。

97、 我们注意到印度倡议举办金砖地方机构会议,在地方预算编制等领域交流专业知识和最佳实践。

98、 我们注意到有序、安全、正常和负责的移民和人口流动的重要性,欢迎于2015年10月8日在俄罗斯联邦索契举行的首届金砖国家移民部长会成果。 

99、 我们注意到文化在可持续发展以及增进人民相互理解和紧密合作中的重要作用,鼓励扩大金砖国家人民间的文化交流,赞赏印度于2016年9月2日至6日在新德里举办首届金砖国家电影节。

100、 我们欢迎将于2016年10月2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议会论坛,论坛主题为“金砖国家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议会合作”。

101、 我们赞赏2016年8月20日至21日在斋浦尔举行的金砖国家女性议员论坛的讨论,及其通过的《斋浦尔宣言》。宣言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强调将致力于加强议会间战略伙伴关系,促进可持续发展、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

102、 我们注意到关于金砖国家铁路研究网络的讨论,该网络旨在促进铁路研究和发展,以提高成本效益和可持续的方式促进经济增长。

103、 我们祝贺印度于10月5日至15日在果阿举办首届金砖国家十七岁以下少年足球赛。我们注意到有关建立金砖国家体育理事会、促进各国间体育交流的倡议。

104、 认识到金砖国家间经贸和投资活动日益增多,以及金砖国家银行间合作机制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欢迎印度进出口银行关于设立金砖国家经济研究奖的倡议,这将促进对金砖国家经济相关问题的深入研究。

105、 我们重申致力于加强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鉴此,我们批准《果阿行动计划》。

106、 中国、南非、巴西和俄罗斯赞赏印度作为金砖国家主席国所做工作,以及金砖国家合作议程所取得的积极进展。

107、 我们强调对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及共识落实情况进行评估的重要性,并指示各国协调人推进相关工作。

108、 中国、南非、巴西和俄罗斯对印度政府和人民在果阿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致以诚挚谢意。

109、 印度、南非、巴西和俄罗斯赞赏中国将于2017年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全力给予支持。(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果阿宣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