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英两国与联合国吁也门境内立即停火 恢复谈判

2016年10月17日 0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和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在伦敦结束会谈后发表声明称,美国、英国与联合国呼吁也门境内立即停火。

克里表示:“应该实行无条件停火制度,然后坐到谈判桌前。”他还称,应尽快实行停火制度,他希望这能在10月17日或18日做到。

也门国内的武装冲突从2014年8月持续至今,一方为什叶派的胡塞武装与忠于前总统萨利赫的部队,另一方为流亡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的部队。沙特阿拉伯领导的阿拉伯联军从2015年3月起向也门政府提供军事支持。

美国代表团消息人士表示,克里和约翰逊就也门局势讨论了近两小时。 该人士表示:“会谈持续了近两小时。克里与约翰逊讨论了也门局势的解决问题。现在法国外长已经抵达兰开斯特宫(英国外交部大楼),双方将按计划讨论叙局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英两国 联合国 也门境内立即停火 恢复谈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