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图国企民企·图

索尼PS首度在中国公开发售

2016年10月17日 10:22 | 作者:张钦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报讯(记者 张钦)风靡全球的游戏设备索尼PlayStation(PS)终于得以在中国大陆市场光明正大地全球同步发售。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索尼互动娱乐公司(上海)有限公司获悉,VR版PS硬件PS VR本周在中国市场实现了全球同步首发。这款产品将虚拟现实技术与索尼PS结合,用户佩戴PS VR头戴设备后,眼前会出现仿佛置身其中的3D空间,结合3D音效技术实现强大的临场感,可以身临其境地享受虚拟现实娱乐体验。

据悉,这也是国行版PS硬件产品首次全球同步发售。不过,PS VR在内容上仍需与国内企业合作推出,首期推出的12款虚拟现实内容均由索尼与上海东方明珠索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出,其中包括由上海东方明珠发行的4款国产PS VR游戏。

受到政策限制,索尼PS3及之前的各款PS游戏机都从未在中国市场公开销售,但在私下渠道则有不小销量。我国从2000年开始禁止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生产、销售游戏机,在此后的14年时间里,包括风靡全球的索尼PS一直不能合法进入中国大陆市场销售。其间虽然也多次传言PS有望率先解禁,但最终都未能成行。而最经典的一幕是索尼PS3曾在2011年7月通过了中国3C认证,被外界推测即将入华销售,但仅几个月后,该产品的3C认证又被注销。

直到2014年4月份,上海市政府官网上公布了一份关于上海自贸区文化市场开放的实施细则,因为其中提出经营范围包括“生产游戏游艺设备及销售其产品”的入驻外商投资企业可申请内容审查,这曾被外界普遍认为是我国向外商投资企业开放游戏机业务的一个信号,在中国执行近14年的游戏机销售禁令有望在上海自贸试验区解封。随着这一消息披露,包括索尼、微软等外资巨头纷纷联手国内企业在自贸区注册合资公司,希望引入游戏机产品。

此外,设计更加轻薄、配备500GB或1TB硬盘的索尼新款PS4也已确定“双11”在中国大陆地区正式发售,其500GB和1TB硬盘版的建议零售价分别为人民币2199元和2399元。

据悉,新款PS4在设计上更加轻薄,使用时手感更好,其体积比之前的产品缩小30%以上,重量也降低了两成左右,同时节能性能更加明显,功耗减少了三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索尼PS 首度 在中国 公开发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