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新政后八成司机退出网约车:赚钱较之前困难增大

2016年10月17日 17:59 | 来源: 映象网
分享到: 

贷款买车的损失最大,空忙一场

在资本刺激和补贴推动下,“月入过万”曾是不少人加入滴滴、优步等网约车大军的重要理由。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车辆,此前不少希望加入滴滴、优步的车主不得不通过贷款买车,每月偿还数千元的月供。

而现在,断崖式递减的收入,以及即将而来的新政,让这些贷款买车的专车司机的“致富梦”化作泡影。

来自河南的赵师傅做滴滴快车已快两年了,经历了滴滴从一家创业公司成长为巨无霸的过程。

赵师傅告诉记者,他刚跑滴滴的时候,月收入超过2万,今年以来,随着司机端补贴的不断下调、满单奖励取消,现在同样是每天至少干12个小时,每月不休息一天,他抛弃成本后实际收入只有3000元。

收入大幅减少,赵师傅觉得有必要寻找下一个工作了。“干这个自由惯了,实在干不下去就回老家吧。”赵师傅无奈表示。

赵师傅还算做入行早,可以提前把贷款还清,而不少今年贷款买车的司机,可能今年白忙活,因为贷款买车的车价以及手续费、利息都要比市场高出不少,随着政策的改变,他们不得不选择退出这个行业,但是车贷没有还清以前,他们前期缴纳的费用等于送给了相关租赁公司。

编辑:梁霄

< 0 1 0 2 0 3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