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双台风来袭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2016年10月17日 19: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刘红霞)中央气象台17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提醒海南、广东沿海等地进入戒备状态,以应对不断迫近的今年第21、22号台风“莎莉嘉”和“海马”。

“莎莉嘉”于13日生成,16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登陆。据预计,“莎莉嘉”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海南岛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预计18日中午前后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之后,它将穿过海南岛,18日夜间移入北部湾海面,19日下午到夜间将在越南东北部到广西西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气象专家介绍,2000年以后,共有11个秋季台风登陆海南,登陆时强度较弱,而此次“莎莉嘉”将以鼎盛期状态登陆,或将成为1970年以来10月登陆海南的最强台风。

同时,中央气象台预计,“海马”将于19日夜间到20日早晨擦过或登陆吕宋岛东北部一带沿海,20日下午移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21日下午至夜间在上述沿海登陆。

19日至23日,“海马”将给我国东海南部海域、南海北部海域和台湾海峡以及台湾、广东、福建、江西、浙江、上海等地带来较为严重的风雨影响。

据介绍,近10年来,西北太平洋10月共出现19次双台风,但并未出现两个台风都登陆我国的情况。像这次“莎莉嘉”“海马”都预计登陆我国的情况比较少见。专家提醒,双台风一周内先后来袭,且登陆地点均在华南,相关地区要特别注意持续性的风雨影响,做好防御准备。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双台风来袭 台风红色预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