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刘晓峰率组赴云南调研

2016年10月18日 10:09 | 作者:农萱 | 来源:农工党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2016年10月8日,是国庆节后第一天,位于乌蒙山深处的昆明市东川区乌龙镇大水井村笼罩在一片浓雾里,在蒙蒙细雨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晓峰,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来到这里,走村入户实地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人们都说这是献给国庆节的最好礼物。

10月8日,刘晓峰率调研组在昆明市东川区乌龙镇大水井村调研,龚建明参加调研

10月8日,刘晓峰率调研组在昆明市东川区乌龙镇大水井村调研,龚建明参加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不顾山高谷深,克服道路泥泞,经过近4小时车程来到大水井村。在村口空地上,刘晓峰首先听取了当地脱贫攻坚的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村里贫困状况及脱贫进度。接着,调研组一行参观村卫生室,在听取村卫生室运行状况介绍后,刘晓峰和李自芬、杜有林两名村医交谈起来,刘晓峰详细询问卫生室够不够用、村医的月收入多少、是否有劳动保障等,刘晓峰、龚建明仔细察看诊疗室、输液室。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贫困户李金云老伯家里,刘晓峰拉着李老伯的手,坐在一起详细询问家里的生活状况,并祝福他们家日子越来越好。

10月9日,农工党中央调研组与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昆明举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界河沿岸生态保护与国土流失防护”专题调研座谈会

农工党中央调研组与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昆明举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界河沿岸生态保护与国土流失防护”专题调研座谈会

10月9日下午,调研组与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在昆明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界河沿岸生态保护与国土流失防护”专题调研座谈会。刘晓峰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与云南省的对接和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和科学施策,整合社会资源,发挥党派优势,创新工作举措,注重科学实施,“监督”与“帮扶”并举,务求民主监督取得成效;要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和完善界河治理法律和制度体系,科学编制好界河生态保护治理规划,正确处理好界河流域水土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安全的关系,高度重视边境地区各族群众脱贫攻坚问题,加大投入推进界河生态保护和国土流失防护工作。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长陈豪主持座谈会。龚建明介绍了农工党对口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前期工作,说明了本次调研的四项工作,并表示要认真落实好陈竺主席和陈豪书记达成的共识。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及省领导黄毅、李邑飞、王承才、刘建华等出席座谈会,张祖林作工作汇报。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了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和北京中医医院对口支援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签约仪式,以及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云南省“班班通——助力教育信息化”公益活动捐赠仪式。

10月10日,刘晓峰、龚建明在保山市施甸县调研云南大本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10月10日,刘晓峰、龚建明在保山市施甸县调研云南大本事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10月10日,调研组来到保山市实地调研,先后考察了云南大本事公司食用菌产业扶贫项目和施甸县摆榔乡尖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在云南大本事公司,刘晓峰详细询问种植户增收情况,并与种植户布朗族青年李成文聊起家常,当得知小李种植了20000棒食用菌,年产值可达9.6万元时,刘晓峰开心地笑了。在该公司种植园,同小李一样的入驻建档立卡户已有113户。在尖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组详细询问工程建设情况,刘晓峰、龚建明还走进已经完工的村民住房里实地察看。

10月11日,在保山市召开的农工党中央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10月11日,在保山市召开的农工党中央专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10月11日,调研组在保山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就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界河沿岸生态保护与国土流失防护”进行专题座谈。会议由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王承才主持。调研组听取了保山市、德宏州的工作汇报,并与两市州相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座谈交流。

10月12日,刘晓峰与芒克村傣族同胞在一起

10月12日,刘晓峰与芒克村傣族同胞在一起

10月12日,调研组前往德宏州实地调研。在盈江县旧城镇芒克村,在听取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汇报后,刘晓峰、龚建明一行来到该村正在翻盖新房的傣族贫困户叶波艳恍家里,当看到新房顶上有电线通过,龚建明急忙嘱咐当地负责同志要进行电线改路,以防火灾发生。当天下午,调研组前往瑞丽市户育乡尹山村民小组调研,在听取当地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汇报后,刘晓峰、龚建明一行来到该村景颇族贫困户杨腊和杨三家中,与两家人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早日走上致富道路。途中,调研组还调研了瑞丽市口岸喊撒排涝沟(拟建)情况。

10月13日上午,刘晓峰、龚建明一行考察瑞丽姐告段界河治理工程

10月13日上午,刘晓峰、龚建明一行考察瑞丽姐告段界河治理工程

10月13日,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瑞丽姐告段界河治理工程、姐告经济开发区,以及芒市食品工业园后谷咖啡公司1万吨速溶咖啡生产线建设情况等。

农工党中央秘书长、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曲凤宏,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鸿生,农工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素芳,农工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铭彩,以及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环保部、水利部、国务院扶贫办等相关部委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编辑:韩静

关键词:云南昆明 农工党中央 精准脱贫领导小组 民主监督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