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双台风来袭 "莎莉嘉"已致46万人转移

2016年10月18日 1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双台风如同哪吒脚下的风火轮,都奔华南沿海而来。中央气象台17日发布台风红色预警,提醒海南、广东沿海等地进入戒备状态,以应对不断迫近的今年第21、22号台风“莎莉嘉”和“海马”。

据介绍,近10年来,西北太平洋10月共出现19次双台风,但并未出现两个台风都登陆我国的情况。像这次“莎莉嘉”“海马”都预计登陆我国的情况比较少见。专家提醒,双台风一周内先后来袭,且登陆地点均在华南,相关地区要特别注意持续性的风雨影响,做好防御准备。

广州昨天已经从持续的晴天转变为阴天,今明两天将有大到暴雨。据气象预测,强台风17日夜间至18日凌晨将会影响海口、三亚机场,南航将取消10月17日、18日在海口和三亚机场共计130班航班。


莎莉嘉已致46万人转移

莎莉嘉已致46万人转移


“莎莉嘉”已致46万人转移

“莎莉嘉”于13日生成,16日凌晨在菲律宾吕宋岛登陆。据预计,“莎莉嘉”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海南岛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预计18日中午前后在海南文昌到陵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之后,它将穿过海南岛,18日夜间移入北部湾海面,19日下午到夜间将在越南东北部到广西西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气象专家介绍,2000年以后,共有11个秋季台风登陆海南,登陆时强度较弱,而此次“莎莉嘉”将以鼎盛期状态登陆,或将成为1970年以来10月登陆海南的最强台风。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台风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于18日中午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到三亚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预计,受“莎莉嘉”外围环流影响,18~19日广州有一次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州港区最大阵风可达6到8级。

受“莎莉嘉”影响,今天海南全岛将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全岛陆地伴有11级以上大风。

目前,“莎莉嘉”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南方向附近的海面上。气象信息显示,8点30分,7级风圈覆盖全省,暴雨大暴雨已经开始了,10级风圈覆盖琼海、万宁,12级风圈开始接近万宁。

目前琼州海峡全线停航,海南进出岛旅客列车全部停运,海南省内环岛高铁、汽车运输均已停运,机场方面,海口和三亚两个机场今天预计至少有350多个进出港航班取消。整个交通几乎处在半瘫痪的状态。预计今天海口美兰机场航班的恢复正常时间为今天下午16:30分左右。

目前海南省部分市县学校已经停课,景区全部关闭。今晨,降雨量最大的文昌市,目前共有5座变电站停运。全市12个镇、10万多户住户受影响。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莎莉嘉致46万人转移 双台风来袭 莎莉嘉台风 海马台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