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摩苏尔收复战首日伊军方收复17个村镇

2016年10月18日 10:5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 综合消息:伊拉克军方主导的摩苏尔收复战已于当地时间17日凌晨打响。伊军方报告称,首日之战取得进展,伊军已按照作战计划提前实现既定目标。

据AAP通讯社消息,伊拉克当天的军事行动是在美国主导的联军空袭配合下进行的。战机首先向摩苏尔东部“伊斯兰国”的据点投放炸弹,伊拉克军方和库尔德武装的地面部队在空袭配合下向前推进,并在收复的村庄建立临时据点。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公布的视频画面显示,交战开始后,数枚火箭弹和炮弹划过天空,激烈的交火声不断。

《华尔街日报》网站援引伊拉克军方的消息称,在交战首日,伊拉克军方和库尔德武装部队已收复摩苏尔周围的17个村镇。在地空联合攻击之下,“伊斯兰国”武装放慢了使用重型武器进攻的节奏,换用更灵活机动的方式应战。

据报道,在空袭作用下,一些“伊斯兰国”成员已被迫从据点撤离,但伊拉克军方估计,仍有4000至8000名极端组织武装分子留在摩苏尔城内。

美军打击“伊斯兰国”行动指挥官17日称,伊拉克军方发动的解放摩苏尔行动将持续数周时间,联军将为伊军提供火力支援和情报协助。他还强调,参与重夺摩苏尔行动的地面部队全部来自伊军。

伊拉克政府军17日在伊北部地区开展军事行动,意图在年内收复被“伊斯兰国”占领两年之久的摩苏尔市。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是该组织在伊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座主要城市。(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摩苏尔收复战 伊拉克 收复17个村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