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90后帮亲戚开婚车暗配钥匙 偷车后因违停落网

2016年10月18日 12:59 | 作者:卜瑜等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州日报韶关讯(记者卜瑜 通讯员汪次安、罗丹丹)韶关市始兴县“90后”青年邱某昌在帮其亲戚开婚车时,暗中配下这辆婚车的钥匙,时隔一年后将该辆车偷走。非常具有戏剧性的是,他开着赃车没几天就因违规停放而被交警抓获归案。始兴县人民法院昨日向媒体通报,法庭一审判处邱某昌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3万元。

据该案承办法官介绍,2015年10月1日,被告人邱某昌的亲戚刘某要在这一天举行婚礼,借了被害人陈某的一辆小汽车作为婚车,并请邱某昌帮忙驾驶。邱某昌在帮忙驾驶这辆车的时候,产生了要占有这辆车歹念,于是偷偷配了一把该车的钥匙,并一直存放在自己家中的抽屉里。

今年6月5日,被告人邱某昌深夜回家时,看见陈某的车停放在陈某家楼下,于是邱某昌便回家取来去年偷配的车钥匙,顺利将该小轿车盗走。

作案后,他将该车开到福建省莆田市,意图开始新生活。不想,邱某昌刚到莆田市的第二天,就因为在路边违规停放,该车被莆田市公安交警查扣,并发现该车正是广东陈某失窃的车辆,继而将邱某昌抓获归案。经鉴定,被盗车辆价值105838元。

案发后,被查扣的涉案车辆已发还被害人陈某。始兴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邱某昌行为构成盗窃罪。鉴于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揭发他人犯罪行为,并经查证属实,属立功,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据此,该院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编辑:秦云

关键词:帮亲戚开婚车 暗配钥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