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11省市民革委员会举行合作发展签字仪式

2016年10月18日 14:47 | 作者:刘强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为提升长江沿线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实效和水平,沿江11个省(市)民革委员会共同搭建“长江经济带合作交流会”平台。10月10日晚上,来自江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川、云南的民革省委会聚集九江,共同举行关于加强协调、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会谈纪要签字仪式。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马志武等出席并讲话。

QQ截图20161018144344

签字仪式上共确定了三个主题,一是确定了“长江经济带合作交流会”每年举办一次,沿长江各省市轮流主办,前一次会议确定下一届会议的举办地点和主题;二是确定了“长江经济带合作交流会”研讨议题,将探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公共交通、绿色出行、产业和城镇布局优化、对内对外开放合作、人口经济要素集聚,实现上中下游协调发展,紧扣民革职能,研讨长江经济带区域脱贫攻坚与民主监督、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和社会法治建设等问题;三是确定建立健全研讨工作机制,由民革沿江各省(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为“长江经济带合作交流会”合作平台协调人,并自行确定总联络人,建立定期沟通联络机制。

QQ截图20161018144400

交流会上,何丕洁表示,沿江11省(市)民革省委会来到九江举行加强协调、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会谈纪要签字仪式,不仅是民革组织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好事,也是民革组织跨省加强沟通合作的一次联动机遇,希望大家通过“长江经济带合作交流会”平台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出一批具有操作性强的宝贵意见。

QQ截图20161018144416

马志武在会上首先对大家不辞辛苦来到江西九江举行签字仪式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我们虽来自全国各地,但今天齐聚也正是因为我们同饮一江水,希望大家加强互动,多以合作为平台,共同助推长江经济带经济的健康发展。

沿江11省(市)民革委员会代表人员在会上作了积极发言,并最后在关于加强协调、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会谈纪要上进行了签字。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革 长江经济带合作交流会 九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