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菲律宾总统抵达北京 开启“历史性”访问

2016年10月18日 21: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伍岳)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8日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

据外交部此前介绍,杜特尔特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与他举行会谈,就改善发展双边关系、深化各领域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也将分别会见杜特尔特。

中国是杜特尔特除东盟之外出访的首个国家。外交部长王毅18日在北京对记者表示,这是一次历史性访问,将成为中菲关系的新起点。“相信杜特尔特总统的访问一定会取得成功,不仅使中菲关系重回正轨,也会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开辟新的前景。”

中菲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总体发展顺利。菲前任政府一意孤行推进所谓南海仲裁案,既影响到菲自身发展,也搅乱了地区和平与稳定。杜特尔特今年就任总统以来,在多个场合表达了改善对华关系的积极愿望。

王毅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就任后,做出了与中国重建友好的选择,愿意回到对话合作的轨道,体现了菲律宾人民的愿望,符合菲律宾国家民族利益,顺应历史发展潮流,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认为,此次访问期间,中菲两国有望在经贸合作、基础设施建设、打击毒品犯罪等方面达成多项成果。

阮宗泽表示,只要双方展开对话、回归共识,就可以管控分歧,为下一步中菲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开启机会之窗。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菲律宾总统 访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