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林业局:全国退耕还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2016年10月19日 09:49 | 作者:刘羊旸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18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全国退耕还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日前启动。

据介绍,专项整治行动将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群众关注的、有反映、有举报的热点问题。同时,强化政策执行,重点检查新一轮退耕还林任务是否按计划完成,是否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等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还将监管资金使用,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等问题;加强工程管理,重点检查新一轮退耕还林成活及保存率是否达到要求、档案管理是否规范等问题。

据悉,全国退耕还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启动,标志着“林业重大工程专项整治行动计划”正式开展实施。行动计划将用5年时间,每年一个重点,开展退耕还林、防沙治沙、林木种苗、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湿地保护等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退耕 专项 整治 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