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经济委赴渝开展监督性调研

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年10月19日 09:56 | 作者:黄典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0至13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组赴渝调研,就如何做好“三去一降一补”,推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问题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实地察看企业生产销售及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重庆市政府、市级各相关部门的专题汇报。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对重庆市委、市政府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推动重庆地区经济增速领跑全国给予肯定。调研组认为,重庆是老工业基地,全国其他一些地方出现了近乎断崖式下跌,重庆反而风景独好,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重庆经济结构已转型升级。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异军突起,契合了国内外市场需求,技术又有前景,迅速布局、占领市场,抓住了发展动力转换和供给侧提升的关键。

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与重庆多家生产企业和金融企业代表交流讨论,就重庆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用工成本、交易成本以及降低资金周转,创新投融资方式,降低融资成本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彭小枫、石军、项宗西参加调研。重庆市政协主席徐敬业陪同调研。(记者黄典)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经济委 监督性调研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