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太原市政协立法协商《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

2016年10月19日 10:50 | 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18日,市政协举行立法协商座谈会,围绕《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议政建言。市政协主席张贵元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任书文、王爱萍参加。

会议听取市人大法制委、市政府法制办关于制定、起草、审议《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的情况说明。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以及太原市物业管理协会负责人和物业公司代表,围绕《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进行了负责坦诚、务实热烈的讨论。大家对这部“条例”立法高度关注、热切期盼,提出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立法协商是协商民主的重要内容,是协商民主创新发展的一种重要形式。开展立法协商是市政协履行职能、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人大的热情支持下,市政协前两次立法协商《太原市献血条例(草案)》和《太原市养老机构条例(草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市人大二审采纳率很高,分别为55%和72%,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张贵元指出,物业管理是随着城市建设和发展新兴起来的管理行业,事关群众幸福安居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城市重要的民生问题。《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立法出台,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不断关心关注我市物业管理行业发展,在《条例》出台实施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促进我市物业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太原市政协 《太原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