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青州市政协建言助推旅游业健康发展

2016年10月19日 14:13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十一”期间,青州古城北门里大街人山人海,云驼风景区、泰和山黄花溪、井塘古村等景区游客络绎不绝,城区内各大星级饭店在9月就已预定爆满。青州旅游市场的异常火爆,与市政府积极落实政协提案密不可分。

青州,是“古九州”之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名胜古迹众多。这些资源在发展旅游业方面具有先天优势,但是也存在旅游品牌宣传推介力度不大、当地特色旅游业发展不够、配套服务设施不完善等问题。针对这些制约旅游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市政协委员何丽、铁继华等多次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联名提交了《促进全市旅游业健康发展的几点建议》的提案,提出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青州古城”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以“古城游”为核心,整合云门山、驼山等景区,打造5A级旅游景区;注重发展当地特色旅游,做好花卉产业、书画市场与旅游的结合文章;大力发展乡村游、农家乐,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加快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提升旅游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等。 

提案得到了青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古城管委会、旅游局及相关镇、街道等部门单位,根据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调研,抓好落实。

目前,青州市大力实施“旅游立市”发展战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优惠奖励政策,有力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青州古城景区已通过了5A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评审,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今年十一期间举办了第16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和翰墨青州·2016年中国书画年会,吸引了大量游客纷至沓来。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青州市政协 旅游业健康发展 “旅游立市”发展战略

更多

更多